預約使用中心設施

注意事項

    預約規則

  • 所有儀器使用前皆需進行預約。
  • 取消預約皆需在預約時間以前。對於準備與操作時間較長之XPS與ToF-SIMS,預約需於三日前取消。
  • 預約時間超過15分鐘未到未使用,其他使用者可經由報備管理者而進行儀器使用,原預約者仍需支付儀器使用費。
  • 未預約逕行使用儀器及預約而未照規定取消者,停權一個月並通知其指導教授;違反本規定三次者,永久停權。
  • 儀器管理者有權視實際需要彈性調整預約情形。

    一般管理規則

  • 使用者需於中央研究院之預算管理系統設有帳號。使用費於每年四、七、十月,透過轉帳機制收取。如有未付清之使用費,將暫時停止該團隊之使用權直到付清,且管理者得要求使用者預繳與前期相同金額之使用費,方恢復其使用權。
  • 儀器僅供合格使用者,於開放時段內自行操作,且無技術員可提供委託服務。合格使用者可自行訓練新進人員,並經管理人員考核通過後,成為合格使用者。如需要管理人員進行操作訓練,相關時段之使用費以二倍計收。
  • 如有違規或不當操作造成儀器損壞,使用者除需照價賠償以便修復外,並需支付停機維修期間所有開放時段之使用費。
  • 中研院院內使用者得有七折優惠,中研院奈米計劃使用者得有五折優惠,應科中心使用者得有三折優惠。
  • 不得使用毒性化學物質(不論是否列管),或具有揮發性、放射性、爆炸性、生物活性等物質,管理人員得依個別儀器特性,拒絕其他(包含,但不受限於)如磁性、粉體等樣品之使用。若未經許可使用上述物質,該使用者所屬團隊將永久禁止使用。
微製程實驗室相關規則
微製程實驗室
聯絡人:郭家珠
Mail chiachugate.sinica.edu.tw
call 02-2787-3140
申請條件
  1. 通過中央研究院新進同仁實驗安全教育
  2. 閱讀本中心微製程實驗室簡介及使用規定
申請流程
  1. 填寫申請書並繳交
  2. 由專人安排進行實地訓練
  3. 進行考核並通過。考核內容為簡介、使用規定及前述之實地訓練
收費標準
  • 申請訓練費 1000元
  • 基本使用費 2000元/半年